2008年1月27日 星期日

你有麻煩困擾或其他需要幫忙的事情嗎?

秉持著以前的精神
小民我還是繼續雞婆的來為大家服務好了
好比孔老夫子所說的
一日之所需,百工斯為備
人不是萬能的
縱然你有數十樣專長於一身
也總有你不會的東西吧

常常我發現一些朋友會需要幫助
但是那種服務一般市價極高或令人無法接受
可是那可能是種知識財
其實沒什麼實際成本(當然我不抹煞人家學習所下的苦工)
但是一般人卻無法得到也消費不起

所以我想用大家的知識來幫助大家
我有個簡單的構想
就是如果你有任何需求
可以留言

我會幫你找到幫你的人
但是
你也必須寫下你的專長當作是回饋
下次要換你用你自己的專長來幫助別人
(別擔心,你一定會有專長,小民的朋友不可能是個丁丁...)

好比這樣:
我需要人家幫我做個個人網站介紹我公司
我是個律師
我願意提供免費的諮詢的作為回報

然後小民會先幫你找到作網站的人幫你
你的回報不一定要馬上給(實際上也不太可能馬上給)
搞不好那個做網站的下次會需要一個懂寵物飼養的來教他養貓
而那個懂寵物貓的朋友會需要一個長的還不錯的小姐來幫她到店裡露臉拉人氣
而長的漂亮的小姐搞不好路上車禍那就會需要律師來提供專業資訊了......

上面這種例子從小民大學到現在已經發生過無數次了
我常常在中間幫忙找人
也因為這樣認識很多朋友
如果沒有其他人的幫忙
那剛剛上面的每一項需求都是幾千元的代價
可是
如果有認識的
就幾乎不會花到大錢
除了工本外
就只有朋友請吃飯而已不是嗎?

當然一定有些人的專業在一般市值上是比較高的
但是 我相信大家都不會吝惜幫助別人吧
當你再需要的時候
有些恩情並不是你可以立刻用錢買到的
小民會盡量的協助大家讓大家都可以容易的幫助人與被幫助

所以
如果你願意一起跟小民來幫助人的話
請你留言回覆吧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是小民

我可以幫你
1.由網路找出行銷客群目標
2.由網路快速彙整並分析有價值資訊
3.由網路產生各種字詞的相關字義詞或標籤
4.寫簡單的小程式(asp/js/as)
5.做簡單的網頁(html/swf)
6.做資料庫分析(好比簡易統計或抓灌水小白)
7.想一些有的沒的點子或企劃
8.一起做夢或幫你完成一件事情
9.找朋友幫你解決問題

試試看吧,你也可以跟我一樣
需要幫忙或願意幫忙的
請在下面一起留言吧...^^"

Unknown 提到...

我 ㄋㄟ 是Rita
我的專長是會計
現在在學當娘....(這個能當算是專長嗎...小民小子)
開始滿口媽媽的話...(真是可怕,因為不想承認自己好老喔...人家還想當小姐...嗚嗚嗚.)
大家不嫌棄的話...
耶...我會努力為大家服務..
不過我是娘...所以...
大家要...乖一點..
哈哈哈...